国产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在线观看 _欧美日韩国产高清一区_精品成人佐山爱一区二区_国产精品一卡二

二維碼
企資網(wǎng)

掃一掃關(guān)注

當(dāng)前位置: 首頁 » 企資快訊 » 匯總 » 正文

長期喝咖啡,對健康是有益還是有害?研究49萬人

放大字體  縮小字體 發(fā)布日期:2021-08-19 18:36:18    作者:史舒文    瀏覽次數(shù):47
導(dǎo)讀

與茶并列的咖啡,在世界范圍內(nèi)擁有大量的粉絲。咖啡因、單寧酸以及游離脂肪酸,屬于咖啡的主要成分,其緩解疲勞和提神的作用,往往是很多腦力勞動者的最愛。比如作家巴爾扎克,就是咖啡的狂熱愛好者,寫作的時候一刻

與茶并列的咖啡,在世界范圍內(nèi)擁有大量的粉絲。

咖啡因、單寧酸以及游離脂肪酸,屬于咖啡的主要成分,其緩解疲勞和提神的作用,往往是很多腦力勞動者的最愛。比如作家巴爾扎克,就是咖啡的狂熱愛好者,寫作的時候一刻也離不開咖啡。

如今,隨著大量的研究,人們還發(fā)現(xiàn)了咖啡的一些其他功效。

一、新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喝咖啡可以護(hù)肝

南安普頓大學(xué)和愛丁堡大學(xué)的研究人員,聯(lián)合在BMC Public Health期刊上發(fā)表了一項(xiàng)關(guān)于咖啡的最新研究成果。研究人員發(fā)現(xiàn),喝咖啡可以降低慢性肝病21%的發(fā)病風(fēng)險,脂肪肝病風(fēng)險降低20%,慢性肝病死亡風(fēng)險降低49%。

研究人員從英國的生物樣本庫中提取了494585名參與者的數(shù)據(jù),而后評估了飲用咖啡者發(fā)生慢性肝病或脂肪肝、肝細(xì)胞癌,以及因慢性肝病死亡的風(fēng)險比。

這些參與者通過調(diào)查問卷的形式,回答了每天咖啡的飲用量以及飲用哪種類型的咖啡

調(diào)查發(fā)現(xiàn),共有78%(384818人)的參與者每天會飲用不同類型的咖啡,且平均飲用量為兩杯。其余22%的參與者(109767人)不飲用任何類型的咖啡。

接下來,研究人員把納入標(biāo)準(zhǔn)范圍的參與者,進(jìn)行了長達(dá)10.7年的隨訪,這期間出現(xiàn)了3600例慢性肝病患者,5439例慢性肝病或肝脂肪變性病例,184例肝癌患者,因?yàn)槁愿尾∷劳龅幕颊邽?01人。

通過分析發(fā)現(xiàn),除了降低了整體患病和死亡風(fēng)險之外,喝咖啡的人群,肝細(xì)胞癌的發(fā)病風(fēng)險也降低了5%。在咖啡的飲用量上,每天喝咖啡3-4杯,可以達(dá)到最大的保護(hù)效應(yīng)。

在此前的一些研究中也發(fā)現(xiàn),飲用咖啡與較低的慢性肝病發(fā)病率有關(guān),對慢性肝病具有保護(hù)作用,如預(yù)防肝硬化和肝細(xì)胞癌等。

咖啡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功效,源于咖啡因是A2aA受體的非選擇性拮抗劑,激活A(yù)2aA受體可刺激肝星狀細(xì)胞產(chǎn)生膠原。而肝星狀細(xì)胞是纖維化的主要介質(zhì)。而且相關(guān)的動物實(shí)驗(yàn)也證明,咖啡中的綠原酸、咖啡豆醇和咖啡醇等活性成分可以防止肝纖維化。

此外研究人員還發(fā)現(xiàn),只飲用某一類型的咖啡,或者同時飲用多種類型的咖啡,其產(chǎn)生的作用是一致的。不過從咖啡的種類來看,研磨咖啡的健康效益最大,或許是其中含有較高的咖啡豆醇和咖啡醇。

二、喝咖啡還有這六大好處

除了對肝臟有益之外,喝咖啡還有其他一些益處。

  • 提神:咖啡可以提神醒腦,40-300mg咖啡因的攝入,就可以達(dá)到減輕疲勞、提升清醒程度和縮短反應(yīng)時間的效果。
  • 止痛:咖啡因還有輔助鎮(zhèn)痛的功效,相關(guān)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止痛藥中加入100-130mg的咖啡因,可以小幅提高疼痛緩解的患者比例。
  • 預(yù)防心血管疾病:飲用咖啡可以明顯降低冠心病、中風(fēng)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相關(guān)死亡風(fēng)險。相關(guān)研究也發(fā)現(xiàn),無論是健康群體還是心血管疾病患者,每天飲用6杯咖啡,不會增加不良心血管結(jié)局的風(fēng)險。
  • 控制糖尿病:咖啡因可以抑制食欲,提高基礎(chǔ)代謝率。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咖啡因能夠控制體重以及與體重增加的二型糖尿病。此外一些臨床試驗(yàn)也顯示,咖啡因能夠降低體脂。
  • 降低帕金森風(fēng)險:動物實(shí)驗(yàn)發(fā)現(xiàn),咖啡因可以通過拮抗腺苷A2A受體阻止多巴胺能神經(jīng)元的變性和神經(jīng)退行性病變,攝入咖啡因與帕金森病的風(fēng)險降低有關(guān)。
  • 抗癌:除了可降低肝癌的發(fā)病以及死亡率之外,針對黑色素瘤、乳腺癌、前列腺癌、膽囊癌、子宮內(nèi)膜癌,咖啡因也與這些類型的癌癥有明顯的負(fù)相關(guān)關(guān)系。

    三、每天喝多少咖啡比較好?

    咖啡雖好,但是喝多了身體也承受不了。咖啡因攝入過多,會導(dǎo)致失眠、頭痛、煩躁、胃部不適以及心率和呼吸加快等。對于健康的成年人,每天咖啡因的攝入量不要超過400mg,孕婦和哺乳期的孕婦每天攝入量控制在200mg以內(nèi)。

    具體來說,現(xiàn)磨咖啡每天的飲用量控制兩個中杯以內(nèi)。如果是含有咖啡因的飲料,諸如紅茶、綠茶、可樂等,每100毫升咖啡因的含量在10-30mg之間,正常的飲用每天都不會過量。

    四、咖啡雖好,也有禁忌人群

    雖然咖啡好處多多,但也并非任何人都能飲用。外國孕產(chǎn)協(xié)會就建議孕婦盡量遠(yuǎn)離咖啡。每天咖啡飲用量超過兩倍以上,咖啡因的攝入量超過200mg,會增加流產(chǎn)、早產(chǎn)或者嬰兒體重不足的風(fēng)險。

    而哺乳期的婦女飲用咖啡一旦過量,也會刺激嬰兒的消化道,以及影響嬰兒睡眠。所以孕婦和哺乳期女性最好不要飲用咖啡。

    兒童對咖啡因也更為敏感,因此也不建議飲用。

    此外,患有胃部疾病的患者,咖啡因會增加胃部的不適癥狀。維生素B1缺乏者,飲用咖啡會加重對其的破壞。

    總的來說,不能因?yàn)榭Х扔心承┓矫娴膬?yōu)勢,就過量飲用。無論是健康群體還是一些患有疾病的群體,每天咖啡的飲用量都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圍才行。

    參考資料

    [1] 咖啡或能護(hù)肝!科學(xué)家發(fā)現(xiàn),喝咖啡與慢性肝病風(fēng)險降低21%相關(guān)[N].奇點(diǎn)網(wǎng),2021.7.17

    [2] 喝咖啡究竟有哪些好處?咖啡究竟該喝多少?你想知道的都在這里了[N].奇點(diǎn)網(wǎng),2021.8.2

    [3] 咖啡喝多了不好?醫(yī)生:不超這個量反而護(hù)血管[N].京醫(yī)通,2021.12.23

    [4] 喝咖啡真的能提神?大錯特錯[N].科普我國,2016.11.24

    未經(jīng)作者允許授權(quán),禁止轉(zhuǎn)載

  •  
    (文/史舒文)
    免責(zé)聲明
    本文僅代表作發(fā)布者:史舒文個人觀點(diǎn),本站未對其內(nèi)容進(jìn)行核實(shí),請讀者僅做參考,如若文中涉及有違公德、觸犯法律的內(nèi)容,一經(jīng)發(fā)現(xiàn),立即刪除,需自行承擔(dān)相應(yīng)責(zé)任。涉及到版權(quán)或其他問題,請及時聯(lián)系我們刪除處理郵件:weilaitui@qq.com。
     

    Copyright ? 2016 - 2025 - 企資網(wǎng) 48903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粵公網(wǎng)安備 44030702000589號

    粵ICP備16078936號

    微信

    關(guān)注
    微信

    微信二維碼

    WAP二維碼

    客服

    聯(lián)系
    客服

    聯(lián)系客服:

    在線QQ: 303377504

    客服電話: 020-82301567

    E_mail郵箱: weilaitui@qq.com

    微信公眾號: weishitui

    客服001 客服002 客服003

    工作時間:

    周一至周五: 09:00 - 18:00

    反饋

    用戶
    反饋

    主站蜘蛛池模板: 久久精品视频播放| 欧美激情国产日韩精品一区18| 国产精品中文久久久久久久| 国产精品美女网站| 欧美日韩国产第一页| 精品91免费| 日韩欧美精品在线不卡| 国产欧美日韩精品专区| 日本成人精品在线| 亚洲综合色激情五月| 国产精品国内视频| 国产女人18毛片水18精品| 免费人成在线观看视频播放| 亚洲国产精品www| 痴汉一区二区三区| 国产一区二区视频在线观看 | 欧美激情网友自拍| 日韩专区中文字幕| 亚洲综合激情五月| 91精品国自产在线观看| 97久久精品视频| 国产精品久久久av久久久| 国产精品综合久久久| 国产区日韩欧美| 国产日韩中文在线| 久久99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| 日韩av中文字幕第一页| 日韩av不卡播放| 日产中文字幕在线精品一区| 国产成人精品在线| 精品国产免费人成电影在线观... 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三区久久久狼 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三区久久狼黑人 | 痴汉一区二区三区| 国产成人在线精品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免费| 国产在线观看福利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免费看 | 久无码久无码av无码| 久久人人97超碰精品888| 久久亚洲综合网| 精品中文字幕在线| 国产亚洲欧美在线视频|